风雨微凉

间歇性洁癖人,长情,但冷圈,且难产。

【柱斑】生命螺旋

合志解禁了!放出来让大家看看!一共1w3,一发完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真是一条适合打水漂的河。千手柱间想到。

眼前的河不似他与斑年少相遇的南贺川,更加地宽敞,也更加的平静,岸边布满扁圆的石头。要是少年时的他发现了这一片宝地,一定会欣喜若狂吧。

一时技痒,柱间便也不急着去寻找斑,挑了颗合眼缘的石子掂量了两下,压低重心朝着河对岸打去。水漂石灵动的跳跃着,它必然落到对岸,忍者之神如此笃定道。

可出乎意料的是,石子在着陆的前一刻反常地坠落,噗通一声掉入了河中,激起一滩水花。

“嗯?”千手柱间疑惑地皱起了眉头,直觉这条河不对劲。水漂他可是从小达到打的,怎么可能出现这样的低级失误?

好胜心被激起的柱间和这条河杠上了,开始不断尝试打到对岸的方法,然而却都不得要领。最后一次,千手柱间甚至作弊般得使用了查克拉,强度已经能杀人的水漂石在水面上急速跳跃,势不可挡的水漂石突破了以往掉落的边界,然后在柱间的眼皮子底下,河岸线往后退了一步,水漂石应声落地。

“这是犯规啊!”柱间不满得抱怨道,哪有这样不讲道理的河?柱间好似忘了自己来这里的目的,蹲在河边画着圈圈生着闷气。

“你这家伙,怎么都这么大的人了还这么幼稚啊?”熟悉又陌生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柱间一愣,往源头去寻,意料之外地看见了一个宇智波少年。

“斑?你怎么变小了?”柱间震惊地走过去查看斑的情况,却被小少年不满地挥退。

“什么叫变小,我一直都是这个样子的。”斑同样捡起了一块石头打起了水漂,然而水漂石依然没有到达对岸。斑却并没有表现出情绪,只是淡漠地注视着河流。

“什么啊,原来斑也丢不过去嘛,所以果然是这一条河的问题吧。”柱间盘腿坐在了斑的身边,好奇地注视着许久不见的幼年时期的斑,“不过斑现在变得不可爱了诶,以前明明都会露出那种很可爱的生气的表情的。”

“都说了我一直都是这样的啦!”少年斑忍无可忍地敲了一下柱间的头,“本来就打不过去,我为什么要生气。”

“哪有!我们相处的点点滴滴我都是记得的!斑可别想耍赖!”柱间不服气,“斑明明就是爱生气,又好胜又霸道!”

傲娇又可爱,柱间在内心补充道。尤其是年幼的斑,少年人还不太会隐藏自己的心思,稍微逗一逗,就会露出相当棒的表情。

“所以说你这家伙是来干嘛的啊,还没认出我不是你的斑吗?”少年斑叹了一口气,脸上露出了柱间熟悉的表情,在建村后,每当他提出了什么不合时宜的设想,斑就会这样一脸头疼地看着他。

如此相似,却又如此违和。

“我只是一段记忆,一段情感,是承载了宇智波斑这个人的年少轻狂与梦想的一部分,知晓这个人到底一生,也见证了这个人的轻信与落败,最后被无情地遗落在这里。”

“你应该是知道的,不是吗?”看着柱间震惊的表情,少年轻笑,“不然你不会进入这个由我构建,由我主导的空间。”

“也不会带着‘真正’的宇智波斑来到此地。”

 

人的生命是由什么构成的呢?

从出生,到死亡,是一件件的经历构成了人生命的节点,一个个的信念填充了空白的灵魂,并镌刻在世界的记录上。当肉体泯灭,人的生命便完结并完成,回归于黄泉,而那多彩的灵魂将停留在那境界的彼岸,享受永恒的宁静。

这是一条单行线,本该如此。

“死而复生对于灵魂的消耗是巨大的,更别提他是用自己的眼睛为媒介逆转了生命,两次。宇智波的眼睛,那源自母亲的眼睛有着逆转自然规律的伟力,却会对灵魂的本源造成难以估量的消耗。再加上母亲附身造成的伤害,这个灵魂已经残破不堪,估计撑不了多久了。”

黄泉的深处,千手柱间从六道仙人面前接过那团灵魂火焰捧在手心,满是心疼。

“我需要怎么做?”柱间问道。他知道六道仙人既然找到了他,事情就必然有回转的余地。

“去补全他灵魂的碎片,即可让他获得安宁。本来,老夫不应该干涉现世的生灵,更别说是黄泉的残魂。但……这孩子毕竟是因陀罗的查克拉转世,落到这一步是老夫和老夫母亲的过失,老夫对那个孩子亏欠良多。”六道仙人解释道,而柱间却只觉得可笑。对于他来说,斑并不是任何人的转世,他们的人生和境遇都与那遥远的阿修罗与因陀罗无关,可这老头现在却摆起父亲的谱了。

“黄泉的背面记录着万物的起源,记录着世间发生以及消失的一切。在那里,你可以找到他所遗失的灵魂。灵魂的核心能自动吸引缺失的残片。不完整的灵魂一般会突出某种特质,找到他们,引导他们回归核心,并在灵魂彻底消散前把他们带回来,灵魂就能被修复。”六道仙人却并不在乎柱间的态度,权杖一挥就破开了一道通往虚无的道路:“阿修罗的前任者啊,你是与因陀罗前任者羁绊最为深远的人,只有你才有可能把他带回来。”

六道仙人话音未落,千手柱间就迈步想着踏入虚空,被六道仙人一棍子拦下:“我话还没说完呢,你怎么这么鲁莽?虚空可不是什么好去处,对于此间的灵魂来说,那时彻底的虚无与泯灭。老夫的力量只能引导你一次,若是你没办法带回宇智波斑完整的灵魂,或是受到了致命的伤害,你也可能迷失在虚无之中。老夫可不想逼着你做什么决定,你最好先好好想想。”

“不必多言,无论如何我都会去救斑的。”柱间却没有犹豫,只是将那跳动的火焰珍重地藏在了怀里,“毕竟,斑可是还欠我一杯酒啊。”

 

时间回到现在,柱间从胸膛出小心地取出了斑的灵魂。纯粹的灵魂没有意识,为了方便携带平时都是融入在同为灵魂的柱间身体里,一到外界,就本能般地贴上了柱间的胸口。

“我……当然知道我是来干什么的,但我并不认为你不是斑,我是不会认错的。”柱间的语气里满是怀念,“你是斑,哪怕只是一部分的斑,也是我的挚友,是我必须要带回的人。”

“你这家伙!听不懂人话是吧!”面前的斑被激怒了,“我是连宇智波斑本人都舍弃的部分,若不是对于梦想彻底失望他的灵魂怎么会把我分隔开来?哪怕你想找个什么办法去重现那个你记忆中的宇智波斑,我也绝对不在此列,为什么还要在这里纠缠不清?”

“我已经……没法把石头丢去对岸了。”斑一脸冰冷地捡起一块石头向着对岸打去,水漂石划出了一串长长的痕迹,最后不甘地沉入水底。

“斑……”柱间心疼地看着小小的斑,他知道不是这样的,斑的灵魂是因为破损而分崩离析,但他也不知道临终时的斑是否真的有放弃一切的想法。六道仙人有说过,在虚空中,所有的物质都是心灵的映射,也就是说斑是从心底里觉得,自己是被舍弃的部分,自己无法到达彼岸,更别提和他一起离开。

可是他明明还没有放弃,哪怕知道不可能,也依然在一次次地尝试。

要想带走斑,只能让他相信自己能做到……可是要怎么做呢?

“斑,你再试一次好不好?再打一次水漂看看!用这块!压低重心,像我们原来做的那样。”柱间随意捡起了一块石头递给了斑,哄道,“斑肯定打得过去的!我相信你!”

“你又在打什么算盘?我都说了没办法的……”斑一脸不爽地想要拒绝,但他向来奈何不了千手柱间,不管是生前,还是死后。看着那张祈求的脸,斑叹了一口气,还是从柱间手中接过了那一刻水漂石,“最后一次,下不为例,看我打完你就快点离开吧。”

水漂石脱手,斑一脸无所谓地看着水漂石飞向岸边,然后越来越慢。它会在到达岸边前坠落,沉入水底,这是理所当然的。哪怕斑每次都全力以赴地想要把石头打过去,但他知道,在这个空间中,他做不到。

因为这个世界是他的心,他已经不相信自己能实现梦想了。

似乎有一阵风从自己的身边吹过,斑一晃神,扭头一看却惊讶的发现身边的人已经不见了踪影。踏水声传来,柱间正奔跑在越来越宽的河面上,那颗水漂石正被他握在手中。

“等一下!柱间!你在干什么!快回来”斑慌张地向柱间吼去。这条河可不是普通的河,是绝望和无数阻隔的象征,并非用查克拉就可以完全隔绝的。要是被这条河吞噬,是不可能出来的。

然而已经晚了,随着水面的不断扩宽,柱间也在不断地远离,把岸上的斑急得团团转。这个笨蛋!又不是他把石头带过去就能证明自己的梦想是可以实现的了!他难道不明白隐喻是什么意思吗?

但是如果是柱间的话……看着已经远去的柱间,斑无奈地闭上了眼睛。

这里是他的心象空间,这里是信念的延伸。在这里,他唯独无法欺骗自己的心。

柱间可以做到一切,柱间可以做到任何他想做的事,斑如此坚信着,无论如何。

所以,只要有柱间在,就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。

“斑!你看!我到了!”柱间的声音从耳边传来,斑挣开了眼,柱间站在了对岸,正握着那块小小的水漂石向他挥手,然后郑重其实地把水漂石放在了岸边,像是在证明是斑自己把这块水漂石“打”过去了一眼。

眼前的河也恢复了它本来的面貌,仿佛它一直是如此平静而单薄,丝毫不见刚才它差点化为汪洋吞噬了对面那傻笑的某人。

“你,果然是个笨蛋。”斑忍不住笑出了声,肩膀上的重担仿佛被一瞬间卸下。

“我大概是没办法说服你了,如果你仍然想带回那个破碎的灵魂的话,就继续前进吧。”斑从他身后掏出了一块水漂石向柱间掷出。柱间本来还想迅速踏入河中等着河岸变宽,但那块水漂石却直直地落入了柱间的怀中。

“这是……”柱间震惊地翻看着那块石头,上面是自己的字迹,写着“有陷阱,快跑”。是他小时候的那块水漂石,那块早就遗落在南贺川中的水漂石!

“我依然不觉得你的行为有意义。但,也许你是对的,我也是宇智波斑,所以我办法拒绝你。我们都不可能拒绝你。”柱间眼前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慢慢化成了碎片,就连站在对岸的斑也渐渐化为光点消失。柱间想要赶过去,但消失的河水却先一步阻断了两人。

“别担心,如果,你还能见到那个完整的宇智波斑,那么我必定会在其中。”少年露出了笑容,就像斑小时候的那样。

“我是他少年时觉醒的梦想,因你的存在而具体,因你的支持而成型。”

“只要你还陪伴在宇智波斑身边,我就不会消失。”

少年彻底化作了光点,消失在了虚无之中。

柱间凝视着手中这块水漂石,怀中斑的灵魂突然蹦了出来,包裹住了石头,让石子溶解在了体内,然后拟人似地舒了口气,像是吃了一顿饱餐。

而在虚无的空间中,柱间的脚下又凭空出现了一条荧蓝阶梯,旋转着指向下一个目的地。

柱间发出一声无奈的笑,将斑藏回了怀中,自顾自地对话道:“走吧,我们去下一个地方。”

“说出这么可爱的话却把我留在这里真是犯规,真想快点见到斑啊。”

 

千手柱间轻车熟路地顺着阶梯爬行,他好像觉得自己每一步都在更靠近宇智波斑一点。

道路的镜头有扇门,这也在柱间的预料之中,毕竟上次他打开这扇门,就迈进了少年斑的河边。

这次门内又会有什么呢?会遇见一个相似而又有些微不同的斑吗?柱间满怀期待地打开了门。

然后迈入了一间祠堂。

“这里是……”密密麻麻的牌位看得千手柱间手脚发凉,礼佛的家族传统让他下意识地拜了拜,但定睛一看,才发现这些牌位写的都是宇智波的名字。

柱间:……希望这些宇智波祖宗们不要被自己气活过来。

在心中抱歉的同时,柱间也慌张了起来。祠堂怎么都不是一个能让人心情愉悦的地方,斑灵魂碎片的内心在这里应当也不会太过安稳。必须尽快找到斑!柱间下定了决心。向着周围的老前辈们告了一声得罪,就奔跑了起来。

“在祠堂中奔跑,我可不知道千手家的族长竟然是这么不懂礼的人。”冰冷的声音从耳畔响起,脚下似乎被绊了一下,跌倒在地上。再抬头,斑就已经出现在了他的面前。斑是成年时的样子,穿着宇智波的族服,背对着他跪坐在几个牌位前。好不容易找到了斑,但柱间却并不感觉轻松,凭空出现的沉重锁链锁住了他的手脚。柱间尝试着动了一下,发现自己居然完全无法挣脱。

“别白费力气了,你是没办法违背这些束缚的。”前方的斑整了整衣袖站了起来,凑近了柱间做出了嗅闻的动作,然后厌恶地皱起了眉:“相似的味道……哼,看来你已经成功‘回收’过斑了。那么你应该明白,在这个空间,我之所想皆为现实。”

这样的宇智波斑让柱间感到陌生,不光是他冰冷的态度,天知道柱间从来都是被宇智波斑偏爱的,如此突出的憎恶简直灼伤了柱间的心。但这和斑的身体状况比起来不算什么,背影看不出端倪,但斑的身上同样像他一样缠绕着锁链,勒出了醒目的红痕,更别提斑的眼睛……

“斑,你的眼睛怎么了?受伤了吗?过来!我帮你看看!”柱间想要抚摸斑脸上那渗血的绷带,可是手上的锁链却制止了他的行动。绷带完全包裹住了斑的眼睛,一看就不是能视物的样子,让柱间一阵心疼,脑子里完全装不下别的东西了。

“哼,千手的好意我可承担不起。”眼前的斑露出了厌恶的表情,似乎已经对柱间失去了兴趣,重新跪回了牌位前。

这会柱间看清楚了,斑前面的牌位,写的是泉奈的名字。

“斑,你这样伤害自己,泉奈是不会高兴的。他把眼睛留给你,不就是为了让你多看看世界吗?”柱间叹了口气,理智渐渐回归。眼前的斑只是不完整的灵魂碎片所生成的形象,也就是说斑没有真的受伤,但他在内心里,一定已经自伤了无数次。

然而话音未落,一只手就已经掐着他的脖子把他拎了起来。脆弱之处被掌握,空气无法流通,与秽土之身不同,虽然他依然不算活着,但以纯粹的灵魂进入这个世界的柱间有着和肉体相同的致命弱点。

斑想杀了他,柱间无比确信这一点。

“你还好意思提泉奈!你怎么好意思提泉奈!”面前的斑在颤抖,不管是手还是声音。明明危在旦夕的是柱间,他却觉得,最痛苦的人,是眼前的斑。

“若不是你,我怎么会抛弃家族的责任!若不是你,我怎么会辜负珍贵的亲情!我是宇智波前任族长的长子,是百年难遇的天才,是应该带领宇智波一族走向辉煌的族长!”斑的声音一句比一句激动,在柱间猜想,他大概要结果在这里时,斑的手却突然一软,将他解放了出来。

“柱间,你,为什么要姓千手呢?”斑的手脚好像失去了力气,摔坐在了地上,捂住绷带下的眼睛流出了血泪,“我,又怎么能配得上宇智波的姓氏,怎么对得起这双眼睛呢?”

随着斑意志的消退,缠绕在柱间身上的锁链似乎松了许多。柱间叹了口气,活动了一下脖颈,想上前给斑一个拥抱,却被不客气地挥开了。

“我刚刚差点杀了你,你还巴巴地凑过来,千手族长莫非是没有脑子吗?”眼前的斑冷冰冰地嘲讽,柱间也只好放弃更出格的动作,坐在了斑身边。

“因为我知道斑是很温柔的,我相信斑。哪怕现在的你代表着与我势不两立的家族与责任,你也依然是斑。”柱间看着周围的牌位,“而斑在大多数时候,都只擅长把自己搞得一身伤。”

眼前的牌位,有很多名字是他认识的人,都是宇智波的翘楚,但也有很多柱间从来没有听过。在刚才,他甚至在那上面找到了宇智波带土的名字,大抵,所有斑记得名字的宇智波都在这上面了吧。

“哼,木遁使是在嘲讽我这个失败者吗?我可没你那么强的恢复力与魄力,只是个辜负亲人,辜负族人,让自己的家族走向末路的可怜虫罢了。”斑一听就是又生气了,柱间连忙讨饶。

“才没有!若斑是失败的族长,那我也是啊,毕竟千手一族现在也可以说没人了,只剩一个小纲,还不如你们宇智波呢。”柱间叹了口气,“建立村子时,我也没想到事情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,但这绝对不是斑一个人的错!作为族长,你目光长远,志向远大,实力高强,你绝对是最优秀的宇智波!也无疑是宇智波的象征!”

“也许只是家族这种战国的遗留物理应退场了吧。忍者们已经有了更多的纽带,不再拘泥于血缘。家庭也更多的成为港湾,而不是束缚。”柱间闭着眼睛陷入了回忆,“虽然流血事变属实不是我的本意,但至少,孩子们不会再因为姓氏不同就被强行分开了。”

“所以家族的荣光和未来对你来说就不重要吗?那些祖辈的期许与传承就不重要吗?”斑像是被刺痛了内心,“我的姓氏,我的家人,对你来说,不重要吗?”

“当然,他们都是重要的,我从来没有否定过这一点,但对我来说,最重要的永远是你。”柱间神情很认真,并没有因为斑看不见而有一点点敷衍。

“我喜欢的是那个因家族而骄傲的斑,但却并不想家族成为你的束缚。我喜欢的是那个优雅得体的斑,但教养和举止并不是构成你的全部。我喜欢你的家人,因为我喜欢你,但这并不代表我喜欢家族的制度,让一个又一个的人被那庞然大物所裹挟。我喜欢你的眼睛,我喜欢你的强大,但这并不因为你是宇智波,只是因为你是宇智波斑,他们都是构成完整的你的一部分。”

“我很抱歉,也许现在说这个已经太晚了,但我真的很抱歉,在你活着的时候,没能注意到你的纠结于痛苦,没去体量你承受的压力与黑暗,只看到了眼前缥缈的光明与希望。”柱间再一次抱住了斑,这一次,他没有被挥开。

“明明我自己也知道的啊,背负着一个家族的期望有多累。”抱着消瘦的斑,柱间几乎要流出泪来,“为什么,我就这么自大地以为我能搞定一切呢?为什么,我就这么理所当然地认为你也能承受一切呢?”

柱间真的很后悔,为什么在生前,他一次次地对着斑的痛苦视而不见?结盟的压力,族人的不信任,对泉奈的愧疚,对未来的迷茫……他为什么,没想到再去关心斑一点点呢?

“真是可笑,你这家伙,居然会对‘我’说喜欢。”斑自嘲地笑了笑,颇有些玩味地摸上了柱间的脸。

“嗯,的确,是挺奇怪的,还是在宇智波列祖列宗的见证之下。”柱间摆出严肃的表情说,却不到一秒就破功,开玩笑道 ,“啊,这可的确不太好,太不尊重了。毕竟我得把你带出去见真人啊。在黄泉的彼岸,我父亲和你父亲应该都还在,我还不得被他们打死。”

“那是你自己的事,和我可没关系。喜欢上死敌的又不是我。像你这样不知死活的家伙才是少见。”斑扭过头,不再让柱间看见自己的脸。

“呜哇,没关系,为斑而死,也算是结了我的一个心愿了。”柱间摆出了一副消沉的表情,他并不指望斑能给他回应,毕竟这只是不完整的斑,真正的告白,虽然有些迟,但他想说给完整的斑听。

他并不清楚斑的心意,但人生难得死一回,若是连生前的遗愿都没法完成,也太亏了吧。

“重要的是,我会和你一起面对你的族人。好的反应坏的反应,期许与不满,责怪也好失望也罢,我会和你一起面对。”

“话都说到这份上了,不就只能让你带我走了吗?”柱间怀中的斑站了起来,他身上的锁链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消失,摇摇晃晃地走到了泉奈的牌位前,取出了一个小盒子。

“泉奈,原谅我,我再相信他一回。也许,我终于可以来真正见到你了。”斑摸着泉奈的牌位自言自语,柱间没有打扰,只让斑和自己的心魔做最后的告别。

“喏。拿着,然后滚吧。”斑将盒子丢给了柱间,柱间想着大概是和水漂石类似的东西,下意识地打开,却呼吸一滞,毛骨悚然地发现里面装着一双眼球。

是斑的万花筒花纹。

“宇智波的眼睛,是家族的象征,于我而言,是责任,更是束缚。它时刻提醒着我,我是因为选择家族而获得了它,也是因为被亲情选择而失去了它。”斑发现了柱间的异常,好心情地解释道。

“千手柱间,作为一个宇智波,我永远都不可能忘记仇恨,抛弃姓氏,也永远不可以爱你。”感受到柱间的身体一僵,斑才慢悠悠地接上了下一句。

“但也许久像你说的,家族应该退场了,家人的定义,也许也没有那么严格了。所以,谁知道呢?”

“让我拭目以待吧。”

 

任谁告白被拒也会心里一咯噔,哪怕早有心理准备。

叹了口气,让灵魂小斑吸收掉了那双眼睛,柱间踏上了寻找下一块灵魂碎片的台阶。

他迫切地想见斑,想见那个完整的斑,哪怕这意味着再一次被拒绝。

下一段路似乎不是很长,他很快就找到了大门,可是门内却一片漆黑。

所以这又是什么情况?柱间不安地向前探索,突然危机意识疯狂拉响警报,急忙侧身,闪过了呼啸而过的刀锋。

“好!柱间,不愧是你!哪怕在这种情况下也没有放松警惕!”耳边传来斑豪爽的笑声,让柱间怔愣了一下。如此纯粹的愉悦与欢喜,似乎很久没有在斑身上展现了。

“别光顾着躲!可别告诉我你变成了懦夫!快点过来满足我吧!”又凭直觉躲过了一次攻击,柱间回话道:“可是斑!我什么都看不见,连武器都没有,怎么和你打?”

“武器?”斑传来戏谑的声音,“不是早就在你手上了吗?”

柱间一惊,双手一握,才发现手上握着的是自己惯用的长刀,身上也穿好了铠甲。

这个斑,居然连自己都能干涉吗?柱间的内心一片震荡,之前的斑顶多只能干涉周围的环境,似乎只有他能干涉到作为外来物的自己。

“啧,你好像不是很惊讶的样子,什么啊,我原来不是第一个被找到的吗?”斑的声音开始不爽起来了,一个豪火灭却点燃了昏暗的空间,让柱间能暂时看清斑的脸。

太好了,斑的眼睛还在,并不是因为我拿走了眼睛而出了什么问题。

这是柱间唯一的想法,然后他就被裹挟到了与斑的战斗中,无关信念,不论输赢,只是单纯地,肆意地战斗着,享受着肉体的碰撞,心灵的交融。

好久都没有无拘无束,痛痛快快地进行单纯的战斗了。柱间心里升起一丝快意。他知道斑是何等的好战与嗜血,自己则是唯一一个能让斑兴奋的人。

而连斑也不知道的是,他也常常因战场上热烈的斑而心动。

客场作战,加上黑暗环境,也许还有一点点轻敌与粗心大意,柱间到底还是被斑打落了武器,按在了地上。明明是刚刚结束厮杀的二人,此刻却都暧昧地喘着粗气。他能感觉到骑在他腰上的斑很兴奋,就像斑一直以来的那样,热爱与他的战斗,享受与他的战斗。

“这次是我赢了!”斑骄傲地宣布,“虽然场景是对你有些不利啦,但还是我赢了!赢得正大光明!赢得彻彻底底!”

“是是,我可没有什么花招可以耍了,甘拜下风。”柱间示弱地讨饶,手不自觉地抚上了斑的脸,“那么斑大人,可以让这里亮一些吗?我想看看你的脸。”

斑似乎僵了一下,害羞地把头扭开了,却还是乖巧地调亮了整个空间的亮度。柱间终于可以看见自己在哪了,是斑在宇智波族地里的房间。只能说不愧是心灵的具现,哪怕经过了刚才那么激烈的战斗,此处也看不出一丝破损。

不过柱间的注意力更多地还是集中在斑身上,他一遍又一遍地抚摸着斑的眼睛,好像是要确认他们依然在该在的地方。

“别乱摸,痒。”斑不客气地拍掉了柱间的手,却也有些疑惑,“你怎么突然对我的眼睛那么感兴趣了?不应该啊。”

“难道说……”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像一只闻到腥味的猫儿一样凑近了柱间仔细检查,“你在透过我看其他什么人?”

“哪有什么其他人,不都是你吗?”柱间失笑,觉得没什么好隐瞒地,就把之前拿到眼睛的事和斑说了一下,“不过看你的眼睛没事,我就放心了,我还担心之前那么暗是不是因为你的眼睛被我拿走了。”

“切,我们都是独立的个体,他们和我没关系。我可不像他们那么糊涂,我很清楚自己是什么,想要什么。”斑眼里满是不屑,柱间算是发现了,灵魂碎片们似乎都不怎么有他们都是宇智波斑的自觉。

也许的确,这些灵魂碎片的处事方法和斑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出入,但在灵魂碎片的面前,柱间能看到斑被隐藏在深处的那些不为他所知的小细节。谁说这些又不是斑呢?或许只是斑不常表现出来而已。

“我的心比他们更坚定,更纯粹,所以在这里,我比他们更强。”斑还在那里自顾自地下结论,如此肆意的斑让柱间也忍不住放松了起来,问道:“那你愿意和我离开吗?我们一起回到黄泉,那里有你的亲人,有你的弟弟,还有我陪你一起喝酒。”

“哦?千手柱间,也许你还没搞清楚情况。你是我的手下败将,在这,你得听我的。”斑似乎被踩到了什么雷区,表情唰地就阴沉了下来,手不安分地在柱间的胸口上滑动,“我现在不想管那些东西,这里有我想要的一切,我是这里的主宰,而我要你永远留下。”

柱间的呼吸沉重了起来,忍不住抚上了斑的腰,却依然克制地劝导道:“可是斑,你的灵魂在这片空间中坚持不了多久,若是作为引导的灵魂核心也消散了,你是没办法在虚无中维持这个空间的。”

“那又如何?我已经忍耐了太久,只想做我想做的事,能在消失之前满足自己的心愿,我还能有什么不满的?要怪,就怪你落入了我的手上吧,能和你一起迷失于虚无,宇智波斑也会觉得不亏的。”斑面无表情地打了个响指,柱间再一次被束缚在了地上。这次拴住他的东西似乎更柔软,束缚力道却不减半分,而且这一次就连眼睛和嘴也都蒙上了。

“老实说,我得感谢你,毕竟宇智波斑没有这方面的经验,我也就没有相关的素材可以利用。我本来不指望能满足这方面的欲望的。”柱间感到自己的盔甲被褪下,一只调皮的手正兴致勃勃地唤醒着那被握住的大家伙。

柱间感觉心跳都要停止了,他第一次知道灵魂能复现到这种程度的肉体反应。斑到底要干什么?阉了他吗?

“我想你接下来大概不会很高兴,希望我没有太败坏你心目中宇智波斑的完美形象。”斑的声音也带了一丝喘息,“但我只是要做他一直想做,又没有做的事情。”

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就完全超出了柱间的意料,斑径直坐到了他的身上,紧密地包裹住了他。这是他生前死后都从未设想过的甘美,这是场完全由斑主导的全新战斗。柱间想要挣脱手上的敷带,想要紧紧地拥抱住自己的心爱之人,好好教训教训他的肆意妄为,却始终不得解脱。

“没,用的,你不可能,在这里……违背我。”斑似乎误解了柱间的意思,在动作的间隙警告似地拍了拍他的胸膛,“看在,你这么可怜的份上,就破例告诉你好了。你那挚友不为人知的,肮脏内心。”

斑喘息的声音好似蜜糖,说出来的内容却又冰冷无比,在柱间的脑内割裂出两个空间,一个叫嚣着占有,一个诉说着心疼。

“我是他的欲望,我是他的热情,我是,他未曾言说的爱。”斑伏下了身,在柱间的耳边呢喃,“而这一切的感情都指向你,你个罪孽深重的混账东西。”

千手柱间没办法回话,而这场战斗还在继续。两个灵魂在碰撞,在厮杀,双方都欢愉地放纵着彼此的激情,好像要弥补所有失去的曾经。

这是单方面的掠夺,这是临死前的放纵,这是偷来的欢愉,斑如此坚信。等结束之后,就把柱间赶出去吧,剩余的灵魂,能量应该刚好够他打开回去的大门。

他到底是不忍心留柱间一起陪葬的,毕竟,他无法背叛自己真正的感情。

“这个时候走神,不太好吧?”

诶?听着这本不该出现的声音,斑脑子一顿,柱间的嘴巴不应该被自己蒙住了吗?还没等斑缓过神来,柱间就已经反身把斑压在了自己身下。

“等等,你怎么可能……”斑话音未落,柱间就俯身在他唇上落上了一个吻,把剩下的话吞咽殆尽。

“下次想捂住我的嘴,我还是更推荐这种方法。”柱间轻轻用嘴研磨着斑的唇,发出了一声满足的叹息,“以及,我从来都不认为爱是肮脏的,那是世界上最美妙的事物。”

“很遗憾我没能在生前带你体会这一切,但幸好,上天眷顾,我还有机会弥补过去的遗憾,而你,也正好和我抱着相同的感情。”

斑似乎还没从柱间的震撼发言中缓过神来,然而此时攻守易势,他已经被彻底压制住。新一轮的战斗已经打响,比分处于劣势的忍者之神只得加倍努力表现自己,想要扳回一城。

这似乎是野性的爆发,又似乎是纯粹的厮杀。斑觉得一切都奇怪极了,他不懂,为什么作为外来者的柱间能反客为主,控制这片本属于自己的空间。

“也许,是因为就像你说的,你的爱与热情都指向我,所以这片空间并不会违背我的意志。”似乎是斑的疑惑过于明显,柱间笑着为他解惑,“又或许,是因为我对你的爱,丝毫不逊于你对我的。”

“当时我身上的衣服变换时我就觉得奇怪,衣服的款式是我当时脑子里想的内容,这个变化似乎并不完全是由你主导的。于是我就想,我能不能在其他地方占据主导权。很明显,我成功了。”

“现在,不要想那些。”柱间再次掌控了斑的感官,“好好感受我。”

 

当一切结束时,斑扑在柱间的胸前喘息,还不忘偷瞄柱间的表情,满脸都是审视与好奇,看得柱间热血沸腾。斑向来沉不住性子,没安分一会儿就道出了他的疑问:“你,是真的喜欢宇智波斑,还是只是想回收我这片灵魂碎片?”

“难道在斑的眼中我会在这种事情上骗人吗?”柱间一脸受打击的模样,抱起宇智波斑做出了一个自闭的姿势,羞得斑拼命挣扎。

“我是喜欢斑,或者说是爱着斑的,从生前就爱着斑了,我向你发誓。”柱间的眼里闪过一丝怀念,“只是,生前一直没能找到合适的时机表白,死后我也没能找到你,就一直拖到了现在。”

“老实说,我还一直以为斑不喜欢我呢,之前碰到的斑对我的态度就很差,差点让我觉得我没机会了。”柱间抱着斑蹭了蹭,“能发现斑这么坦率的一面真是太好了!”

“因为,我更纯粹吧,我的灵魂,只剩下了纯粹的爱,无论是对友人的憧憬,还是对死敌的仇恨,都会影响爱的表达。”斑闭上了眼,顺从自己的内心,窝在柱间的怀中。

“什么嘛,如果你也喜欢我的话,那‘我’的隐瞒,‘我’的痛苦,不就毫无意义了嘛。”

“不会的,正是这样才是斑,是我应该更主动一点才对。”柱间摸着斑的头发安抚,“我会在之后重新再说一遍的,不管斑记不记得现在发生的事,我都会好好地向斑表达心意,我不会再让斑不安了,这颗心,我会好好珍惜。”

“但,你真正想要说这句话的,不是我吧?或者说,不是这个不完整的我。”斑笑了,如同柱间说的那样用唇堵住了他的反驳,扰乱了柱间的思绪。

“这就是‘我’的灵魂核心?”柱间一惊,他完全不知道那团火焰是什么时候被斑取出的。斑似乎觉得他的神态有趣挑衅似地掂了掂手中的火焰:“再怎么说也是我的灵魂,我当然找得到。放心,我现在没有自杀的想法。”

“如果,那个失意的斑也能这样得到你的爱,如果这并不是我的一厢情愿,那么变回那个真正的斑也没什么不好的。”斑用犬齿咬碎了自己的指尖,一滴血滴入到了灵魂之中。

“我会完成你的愿望,我会帮你找回你真正的爱人,毕竟就像我说的,我代表着爱。”熟悉的场景再一次发生,眼前的斑笑着化为金光。

“而没有人能拒绝他爱的人。”

 

三片灵魂碎片已经回归了本体,斑的灵魂看上去凝实而又强壮,脚下的道路也并没有延伸,仿佛所有东西都在提醒柱间一切都已经结束,应当尽快呼唤六道仙人开启出口,带着斑去享受黄泉永恒的宁静,但柱间却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。

没有证据,六道仙人也没说过斑的灵魂碎成了几块,可柱间向来相信他的直觉。

但失去了核心的引导,要如何通往下一个地点呢?柱间盘腿沉思了一会,突然想到,这里是虚无之地,所想皆可为现实,那么自己又为何不能建立一条通向斑的道路呢?

柱间的行动力极强,他坚信自己想要找到斑的信念并不输给任何人。没有光路作为引导,没有阶梯作为参照,但他想前往斑的身边,心就会为他指明道路。

为了增加冥想的效果,柱间还若有其是地闭上了眼睛,但令他自己都没想到,当他挣开双眼时,一扇锈迹斑斑的大门真的出现在了他的面前。

这就是最后了,柱间如此确信。

 

“你不该来的。”门内,六道模式下的斑用权杖抵住了柱间的脖子。这是柱间第一次一进入灵魂的空间就被斑抓个正着。

“哈哈,似乎每一个斑都这么想呢。”柱间打了个哈哈,却并没有放松警惕。他并不知道这个斑对他有什么想法,这样的斑让他觉得危险。

“不,唯独我是不一样的。梦想,亲情,爱欲,这些灵魂足够合成一个完美的宇智波斑。他会是最好的领袖,最棒的族人,最佳的爱人。如果你带着你手中的灵魂回到黄泉,宇智波斑并不会有任何不妥。”六道斑却有自己的坚持,“离开这里,我知道你做得到。”

“我做得到,但我不会。我的任务是带回完整的斑,缺了任何一部分都不行。”柱间的态度严肃了起来,“你又怎么能知道缺了你,斑不会有不妥之处呢。”

“因为我大抵是宇智波斑身上最糟糕的一部分。”眼前的斑发出了一声嗤笑,“野心,不信任,独断,专制,罪恶。”

“或者,我换一个词。”斑挥动着权杖,顺着他的动作,柱间脚下的场景巨变。

毁坏的村庄,枉死的平民,狰狞的外道魔像,通天的神树,以及血红的月,一切都赤裸裸地展现在柱间眼前。

“我是他的执念。”六道模式下的斑表情淡漠,好似那冷酷的神明。

“若是没有我,你的宇智波斑大概会更符合世俗人的期待吧。现在,你还打算带我走吗?”

真是……斑会做的事。柱间嘴角泛起一抹苦笑,眼中是止不住的心疼。

“为什么不呢?”柱间向斑伸出来手,对遗世独立的神明大人发出了邀请。

“我并不想去在乎什么世俗人的眼光,我会接纳你的一切,而我喜欢的斑,少了任何一部分,都不行。”

“即便我想要毁坏一切,想要复活,想要挑起战争,想要统治世界?”斑面无表情地问。

“哦,可是我看到的是你想要让一切变好,想要坚定不移地追求自己的道路,想要世界和平,想要所有人都幸福。”柱间微笑着回答,“而这些,都是斑闪闪发光的一部分。”

看着斑一脸吃了苍蝇的表情,柱间忍不住笑出了声:“我大抵是知道的,斑什么都记得。你有为了梦想不顾一切的信念,但在这途中牺牲的人,你会把他们当成自己的责任,所以会想拯救所有人。”

“关于这点,我想我大抵是改变不了你的想法的,但我能竭尽全力做到与你理解。我们毕竟已经死了,所以哪怕是为了我,我也希望能让斑与世界和解,与自己和解,能够好好地放松下来。你的所有烦恼与不安,我都能和你一起解决。”

“花言巧语。”斑闭上了眼睛,不愿看柱间的眼神,也不愿透露自己内心的震荡。

“也许你会后悔。死亡之后的年岁是无尽的,我不认为忍受一个坏脾气的宇智波是一个好主意。”斑做出了最后的警示。

“我甘之如饴。”忍界之神岿然不动,势要摘下那朵刺人的玫瑰。

“反正,我提醒过你了。接下来的路,你自己走吧。”一颗求导玉落入了斑的手中,象征着力量的信物被交给了柱间。

“一会见,希望你不会在最后才感到后悔。”斑消散在了虚空中,只留柱间一人立于原地。

“怎么可能会后悔啊。”柱间喃喃道,“不过……是啊,一会见。”

所有的拼图终于集齐,他将带回他的所爱。

 

斑感觉自己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,混沌中,柱间拉住了他的手,将他拖出了无尽的黑暗。

而一睁眼,那个傻瓜果然就坐在自己身边。

“斑,感觉怎么样?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头晕不晕?”千手族长关心则乱,一个劲地打扰着刚理清楚记忆的斑,惹得斑忍不住敲了下柱间的头。

“我梦见你对我做了好多浑蛋的事。”斑眯着眼打量了一下突然僵硬的柱间,“又或许,那些并不是梦,或者说并不完全是。”

“哈哈哈,斑你,还记得啊。”柱间心中五味杂陈,他既欣喜与斑没有错过那些回忆,又有些担心斑会翻脸不认人。

“是啊,我都不知道原来你还这么会说教。明明在我面前一直都是木愣愣的样子。”斑一脸不爽地双手抱胸,“就像现在,明明说好了要向我表明心意的,却连说话都磕磕巴巴的。怎么,想反悔?”

“啊?哦!嗯!”听懂斑的潜台词的柱间一阵狂喜,“不会反悔!绝对不会反悔!斑!我喜欢你!我爱你!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!”

台词说完,却觉得有些不对劲,柱间又懊恼了起来:“现在准备的不充分,没有鲜花,没有亲朋好友的见证,连美食和美酒都没有,不行,我得再来一次。”

“行吧,你想来几次都没问题,反正我们的时间足够多。只要你没有厌烦。”斑低下了头,想要掩盖脸上的红晕。

“当然不会厌烦!我们的人生彼此牵连,甚至共同跨越了生死,我不知道还有什么能阻止我。”柱间抱住了眼前那错过已久的人,“我们什么都经历过了,凭什么不能相许永恒。”

“那么现在,也许我们可以考虑做第一件事了。”斑吻上了柱间的唇,“你还欠我一杯交杯酒。”

“当然,不过此刻,我想以伴侣的身份与你共饮。”

END

 

这篇写的时候一些概念浅浅捏他了一下型月,算是揉了很多概念,当时在写的时候刚好补完了空境,就想写点带点菌味的东西。我一直觉得型月的总基调和火影挺搭,神话的过去,慢慢独立的人类,生者与死者的碰撞,不同信念的激战,以及人类皆伟大的结局。到最后“死者”和“虚假”被否定,生者继续前进,但那些灵魂的伤口是否得以被修复?执念是否已经放下?我们不得而知。所以我想写一个有关灵魂相遇的故事,想要写一个无论斑的哪个侧面都执着着却也爱着柱间的故事,想要写一个柱间去了解并接纳斑的全部的故事。

非常感谢甘楽咪组织起来的这次合志,虽然当了将近半年的与世隔绝的人类完全不知道进度如何,甚至不知道cp30开了没,但是还是期望合志大卖!

最后求互动!这篇真的算是耗费了一些心血的尝试了,真的不想单机啊!


评论(14)

热度(355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